吳怡農談新疆棉:國民黨若覺得中國做得不錯 可以跟大家交代一下

▲▼0317 國民黨中常會-江啟臣。(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瑞典服裝品牌H&M日前發表聲明,指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遭到強迫勞動,因此拒用新疆棉花,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在台灣對新疆發生的事情所知真的很有限,建議中共當局與關切的各方讓資訊公開透明,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27日表示,「如果國民黨覺得中國政府做得不錯,或許他們也可以跟大家交代一下」。

壯闊台灣聯盟27日下午於台大公共衛生所舉辦《後盾計畫》一日營,與會者包括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台大急診主治醫師石富元等人。

▲▼壯闊台灣聯盟27日下午於台大公共衛生所舉辦《後盾計畫》一日營,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圖/記者林銘翰攝)

▲壯闊台灣發起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圖/記者林銘翰攝)

吳怡農會後受訪時表示,台灣應該保留最嚴厲的譴責,給這一切問題的源頭,就是不尊重人權的政黨、不尊重人權的中共,他認同總統蔡英文日前所說,「回到問題的根本,對普世價值的尊重,這才是重點」,如果中國共產黨可以開始尊重人權,理解他們對少數民族的不當對待,相信可以化解大家現在討論的問題。

由於這次抵制新疆棉事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在台灣對新疆發生的事情所知真的很有限,中共當局與關切的各方應該讓資訊更加公開透明,讓更多人了解目前新疆採棉工人的工作條件和生活狀況,把一切攤在陽光下,當有助於平息爭議;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則質疑西方傳播錯誤訊息,沒有實地走訪,否則伊斯蘭國家怎會沒有人抗議?

對此,吳怡農則說,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的對待,相信全世界的媒體、政府都在關心,所有的民主國家都在關心,台灣人民也理當關心,「我不知道這幾位前輩,他們認為什麼樣的資訊還不夠清楚」。

吳怡農指出,全世界都認為中國政府正在侵犯人權,不過這對中國政府也是個機會,可以跟全世界更清楚地交代,他們是否認同這個普世價值,「如果國民黨覺得中國政府做得不錯,或許他們也可以跟大家交代一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禁止新疆棉進口? 蘇貞昌表態:違反人權作為都應抵制
歐陽娜娜、張鈞甯挺新疆棉花 蘇貞昌:有些人為利益不知輕重
鄭運鵬抵制新疆棉 一句話怒嗆愛穿無良會「爛XX」

更多熱門新聞...

陳奕迅挺新疆棉拒代言 吳崢:再也不去KTV唱他的歌
拒用新疆棉花! 林楚茵「聲援Adidas、Puma」秀運動風穿搭照
「新疆棉背後是血淋淋的迫害」 王婉諭:每次消費都在為世界投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