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連珠炮飆罵黨內天王們 趙少康臉超僵...洪秀柱急緩頰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出席「護憲保台論壇」,並於演講中連珠炮飆罵「黨內天王」,更點名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拿不出能解決兩岸問題的政策,拿香跟拜民進黨,黨魂喪盡,也批評左正東「沒有執政就不敢講」的說法。坐在一旁的、左正東、趙少康等人一臉尷尬,論壇主辦人、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則連忙勸他別生氣、好好講、慢慢講,也開玩笑稱張亞中,總是叫好不叫座。

▲▼可能參戰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趙少康、張亞中等人,共同出席前黨主席洪秀柱舉辦的「護憲保台論壇」。(圖/記者黃克翔攝)

▲朱立倫、趙少康、張亞中等人共同出席「護憲保台論壇」。(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張亞中強調,兩岸關係不妥善處理,台灣必然永無寧日。若他當選黨主席,主張與對岸簽署和平協議備忘錄。很遺憾,台灣政治人物卻始終不願意找出解決的方法,社會對兩岸關係也是「集體弱智」,除了使盡各種齜牙咧嘴的民粹語言,衝著對岸狂喊,卻沒有人願意真正冷靜下來,為台灣找出一條生路。

張亞中批評,民進黨正好希望兩岸的敵對關係永遠不要解決,因為,敵對的兩岸關係,對於民進黨操弄「仇中」、「反中」與「台獨」更為有利。所以黨內天王不處理兩岸的敵對狀態,不能創造和平,不就等於是替民進黨當幫凶嗎?

他指出,更悲哀的是,當民進黨向美國一面倒時,黨內天王們卻只會把「經濟靠大陸,安全靠美國」的論調當成咒語,以為這種兩面騎牆的主張,就足以為台灣脫離困境,可以討得選民支持。然而任何有政治學基本常識的人都知道,政治與經濟可以分家嗎?經濟不也是屬於安全嗎?

另外,張亞中認為,有了和平的兩岸關係,對美、對歐、對日的對外關係才能對中華民國產生有利的加乘效果。如果兩岸敵對難題不能解決,兩岸不能和平發展,我們只能成為外國政府手上的一顆棋子,被利用、被糊弄或被犧牲。

「黨內有些人總是拿香跟著民進黨拜,他們總說要回應主流民意,然後告誡大家,沒有選票就拿不到政權,沒有政權就什麼都別談。」張亞中批評,然而這個論調的結果是什麼?看到了嗎?是越輸越慘,是輸到靈魂喪盡,黨不成黨。試問,創黨的理想,現在還剩下什麼?在目前本黨處於劣勢的狀況下,難道天王們還要用同樣的說詞,繼續糊弄大家嗎?

▲▼可能參戰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趙少康、張亞中等人,共同出席前黨主席洪秀柱舉辦的「護憲保台論壇」。(圖/記者黃克翔攝)

▲朱立倫、趙少康、張亞中等人共同出席前黨主席洪秀柱舉辦的「護憲保台論壇」。(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亞中宣示,如果他當選黨主席,會立刻與對岸進行協商,談出一個有共識的和平備忘錄版本,並將此一版本交付全體黨員公決,獲取全黨的共識,然後將它作為2024年大選的政見。屆時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必須遵照全黨共識,以這個共識的版本為主要政見,承諾在黨重新取得執政權後,以這個版本為基礎,與對岸協商簽署和平協議。

至於備忘錄原則的具體構想,張亞中說明,他的兩岸主張的最基本依據,就是中華民國憲法,拿來作為和對岸協商的基礎。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以「整個中國」為主權範圍的憲法,與對岸憲法所規範的主權範圍大致重疊,因此,對大陸的主權來說,它包含大陸與台灣在內,兩岸都是整個大陸的一部分。由於兩岸的主權是重疊的,因此,基於各自憲法的義務,雙方都應不容許分裂整個中國的主權。

張亞中強調,然而目前在整個中國的主權下,分別存在著兩個政府,我認為這兩個政府是相互平等的憲政秩序實體,因此我們要向對岸提出,在彼此保證不分裂整個中國主權的前提下,應相互接受對方政府為平等的憲政秩序實體。兩岸「分治不分裂」,是我對兩岸定位的基本看法。

他主張依據「分治不分裂」的兩岸定位,與大陸協商簽署和平協議,同時在和平協議有效的前提下,彼此保證不向對方使用武力。

此外,張亞中說,兩岸在國際上也應採取相互尊重與合作的原則,共同維護「整個中國」主權的完整與對方的利益。對於國際政府間組織,我方不挑戰大陸,但在和平協議有效的前提下,大陸也必須接受我們至少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以代表台灣;或者採行「兩岸三席」的方式處理,也就是,一席代表台灣、一席代表大陸,一席代表「整個中國」。如此一來,也就徹底解決了我們最關切的武力犯台與國際參與的問題。

▲▼張亞中出席「護憲保台論壇」。(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