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背後」追星歸追星?  王婉諭:每次消費是為想要的世界投票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王婉諭。(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瑞典服裝品牌H&M發表聲明拒用新疆棉花,在中國大陸引發抵制浪潮,部分網友除要求品牌退出中國,更四處要求藝人表態。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26日表示,當然還是有人說「政治歸政治、衣服歸衣服、追星歸追星」,但也請別忘記「你的每一次消費、每一次選擇,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王婉諭26日在臉書表示,「新疆棉背後,是中共對少數族群血淋淋的迫害」。根據英國媒體BBC去年發布的最新研究,證明中國正迫使數十萬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人群,在西部新疆地區廣闊的棉田中從事艱苦的體力勞動。

王婉諭說,這不僅首次清晰地展示了採棉產業背後潛在的強迫勞動規模,有關少數族裔被迫在紡織廠工作的指控,也得到詳細記錄,「中共對於新疆少數族群的迫害,是血淋淋的不爭事實」。

王婉諭指出,這幾天包括H&M、Nike、UNIQLO、adidas、Burberry、New Balance、PUMA、Calvin Klein等國際品牌,因為選擇拒用新疆血汗棉花,被中國大動作抵制,甚至還有許多中港台藝人趕緊跳出來切割,以表效忠。

王婉諭強調,這樣的情況不是第一次,在中共面前沒有偶像、沒有真相、沒有自由,沒有不表態的權利,甚至連站起來的權利都沒有,當然還是有人說「政治歸政治、衣服歸衣服、追星歸追星」,但也請別忘記「你的每一次消費、每一次選擇,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快訊/有信心 蔡英文、賴清德願意施打「國產疫苗」
蘇貞昌施打AZ疫苗照片曝光 5張現場圖破除「假針」傳言 
►快訊/蘇貞昌手比「OK」 陳時中陪同進台大施打AZ疫苗

更多熱門新聞...

亞東醫院AZ疫苗開打 醫護響應:不打疫苗疫情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亞東院長林芳郁打新北第一針 侯友宜:4900人登記第一波施打
中央只准新北4家醫院開打 侯友宜:光分配給醫護的量劑都不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