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棉花發展計畫! 戰狼畫師新作藏7細節狂酸BCI及歐美

▲大陸戰狼漫畫家烏合麒麟發表最新插畫「血腥棉花發展計畫」。(圖/翻攝烏合麒麟微博)

▲大陸戰狼漫畫家烏合麒麟發表最新插畫「血腥棉花發展計畫」。(圖/翻攝烏合麒麟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漫畫家「烏合麒麟」今(27)日以「血腥棉花發展計畫」(Blood Cotton Initiative-BCI)為題發表最新插畫。插畫內容針對近期「新疆棉花」事件,在畫中細節裡狂酸事件主角BCI及提出制裁新疆的歐美西方勢力,讓大陸網友紛紛翻出「顯微鏡」,展開一場「大家來找碴」的尋找畫中細節風潮。

▲雇主稱棉花的器具暗諷全球知名運動品牌。(圖/翻攝烏合麒麟微博)

▲雇主稱棉花的器具暗諷全球知名運動品牌。(圖/翻攝烏合麒麟微博)

《北京日報》報導,這幅題為——Blood Cotton Initiative (血腥棉花發展計劃)的畫裡,描繪的是一群用白色尖帽遮臉的記者和警察,在棉花地圍著一個稻草人進行採訪,而他們背後是正在採收棉 花的非裔人群。

這則漫畫推出後,短短2小時內便獲得數十萬點閱,不少人也點出畫中7處隱藏的細節。首先,插畫名稱為Blood Cotton Initiative,縮寫正好是「BCI」,暗諷新疆棉事件中的組織「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良好棉花發展計劃)」

▲「血腥棉花發展計畫」畫作中枯樹上吊著受迫害的農奴             。(圖/翻攝烏合麒麟微博)

▲「血腥棉花發展計畫」畫作中枯樹上吊著受迫害的農奴。(圖/翻攝烏合麒麟微博)

其次,畫中用來稱棉花的彎勾,像極了全球知名運動品牌NIKE的標誌。插畫左半部則是一棵枯樹,仔細一看便可以發現,樹上吊著幾名看似奴隸的農民,樹幹上還寫著鮮紅色的「HM」字樣,除影射事件開端的「H&M」外,也有「HELP ME」的含義。

▲畫中記者、雇主及警察都戴上象徵白人主義至上的「3K黨」標誌性白色尖帽。(圖/翻攝烏合麒麟微博)

▲畫中記者、雇主及警察都戴上象徵白人主義至上的「3K黨」標誌性白色尖帽。(圖/翻攝北京日報)

畫中除了採收棉花的農民,包括記者、警察及雇主都戴上「3K黨」標誌性的白色尖帽,左下方的警察半跪姿態,讓人聯想起發生在美國的警察跪壓鎖喉佛洛伊德致死事件。同時,「3K黨」也代表著美國南北戰爭後一群以白人至上、歧視有色人種的瘋狂種族主義者。

▲畫中警察跪姿隱喻跪壓鎖喉佛洛伊德致死事件。(圖/翻攝烏合麒麟微博)

▲畫中警察跪姿隱喻跪壓鎖喉佛洛伊德致死事件。(圖/翻攝烏合麒麟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有著「BBC」麥牌的記者無視被吊在樹上的人、受壓迫的農奴,反而採訪一個包著頭巾的稻草人。而這個稻草人的左手被換成了一隻血淋淋的人手,然而,稻草人背後則是有一名被砍去左手的農奴,暗指西方媒體無視現實,扭曲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