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莫德納疫苗取得505萬劑 預計第二季開始供貨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宣布與台灣簽署疫苗協議。陳時中表示,已與莫德納公司簽署505劑疫苗供應合約,預計第二季後半可以開始供貨。該疫苗係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於-20℃可保存6個月,於2-8℃之使用期限為30天,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2劑間隔28天,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指揮中心將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所訂之接種對象優先順序,依序提供風險族群接種。

▲▼ 莫德納,Moderna,疫苗 。(圖/路透)

▲莫德納(Moderna)與台灣簽署疫苗協議,預計提供500萬劑新冠疫苗 。(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疫苗採購再傳捷報!繼從COVAX取得20餘萬劑AZ疫苗,確定最快2月底出貨,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今也宣布與台灣簽署疫苗協議,預計提供500萬劑,陳時中今(10)日上午證實此事,但表示到貨時程待確認,應該是在年中以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疫苗施打計畫。陳時中表示,開會是要建立施打疫苗資訊系統,因為病毒比以往複雜很多,但還是會以保護醫護人員為優先,目前每一季都決定施打相同的疫苗,不會有混打的情況。

未來疫苗如果採購量充足,會考慮開放一部分給商務人士自費接種,「目前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但一定要防疫主要人員都施打了,才會有這樣的空間,開放給「有特別需求」的人來施打。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近期已購買近2000萬劑的新冠疫苗,包含COVAX約476萬劑、AstraZeneca疫苗1000萬劑及另一家洽談中,最快可於明年110年3月供貨施打。

而根據疫情中心評估9類人需優先施打,依序為醫事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長照機構人員、軍人、65歲以上長者、19~64歲具有高風險疾病者、罕見及重大傷病者、50~64歲成人,估計約1350萬人。

▲▼指揮中心已與美國 Moderna 公司簽署 505 萬劑 COVID-19 疫苗供應合約。(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已與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505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圖/指揮中心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
境外移入+2!緬甸、印尼入境 60多歲男「確診出院後」再度染疫
部桃4346人隔離中!陳時中曝還有17人「沒採檢」原因
60多歲台男緬甸搭「醫療專機」回台 張上淳:重症加護病房插管中
陳時中:新冠疫苗不會「混打」 優先順位打完才換下一類人
短期二次感染機率低!緬甸台商「康復轉重症」 張上淳:不尋常
海巡署邀美籍女來台確診!指揮中心「不公布足跡」原因曝光
連2年過年忙防疫!陳時中「下定決心」:今年要在家吃年夜飯
莫德納疫苗「保存需-20℃」!陳時中:不是問題 曝全台保存地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