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新冠疫苗不會「混打」 優先順位打完才換下一類人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國際新冠疫苗傳出好消息,台灣也積極洽購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未來新冠疫苗施打順序,排列第一是醫事人員,再來是防疫人員(機場檢疫人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混打」,將依照九大類優先順序,逐一開放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莊人祥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規劃,盡可能爭取最快第一季施打疫苗,未來新冠疫苗施打順序,排列第一是醫事人員,再來是防疫人員(機場檢疫人員、警察等、長照機構照護者、社工人員、軍人)、65歲以上長者,19歲~64歲高風險疾病患者、罕見疾病、重大傷病者都列在優先。

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混打」的打算,會依照優先順序,依據每一類人的人數與疫苗到貨數量,開放一定時間施打,等到這一類人施打完畢或無人施打,才會開放下一順位施打疫苗。

陳時中表示,將根據優先順序與疫苗數量開打,且疫苗施打不會混打,不過若有人在第一時間開放施打時有疑慮,指揮中心也會規劃第二次施打,或另外保留疫苗跟優先順序類別的人。

其他人也看了....

陳時中:莫德納疫苗取得505萬劑 預計第二季開始供貨
境外移入+2!緬甸、印尼入境 60多歲男「確診出院後」再度染疫
部桃4346人隔離中!陳時中曝還有17人「沒採檢」原因
60多歲台男緬甸搭「醫療專機」回台 張上淳:重症加護病房插管中
短期二次感染機率低!緬甸台商「康復轉重症」 張上淳:不尋常
海巡署邀美籍女來台確診!指揮中心「不公布足跡」原因曝光
連2年過年忙防疫!陳時中「下定決心」:今年要在家吃年夜飯
莫德納疫苗「保存需-20℃」!陳時中:不是問題 曝全台保存地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