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也有好消息! 陳時中:已向一廠商採購500萬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疫苗不僅國際採購傳捷報,國產疫苗也有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已與一家藥廠達成共識,將購買500萬劑,並簽訂500萬劑開口合約,另一家也會朝這方向來談。

指揮中心預計採購3000萬劑新冠疫苗,包含包含COVAX約476萬劑、AstraZeneca疫苗1000萬劑,以及莫德納505萬劑,另有1000萬劑保留給國產疫苗。莫德納疫苗是在昨日下午確定簽約,最快第二季後期可陸續到貨。

陳時中透露,國產疫苗可期性高,目前有兩家藥廠都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指揮中心已先與一家簽訂合約,將購買500萬劑,另簽訂500萬劑開口合約,另一家也比照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未來會持續追蹤兩家疫苗的深層免疫力與綜合抗體能力,但可以確定的是,「一期的數據很漂亮」。

其他人也看了....

陳時中:莫德納疫苗取得505萬劑 預計第二季開始供貨
境外移入+2!緬甸、印尼入境 60多歲男「確診出院後」再度染疫
部桃4346人隔離中!陳時中曝還有17人「沒採檢」原因
60多歲台男緬甸搭「醫療專機」回台 張上淳:重症加護病房插管中
陳時中:新冠疫苗不會「混打」 優先順位打完才換下一類人
短期二次感染機率低!緬甸台商「康復轉重症」 張上淳:不尋常
海巡署邀美籍女來台確診!指揮中心「不公布足跡」原因曝光
連2年過年忙防疫!陳時中「下定決心」:今年要在家吃年夜飯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