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憂「案908」把病毒帶進社區! 陳時中:不敢說沒有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擴大到第二家醫院,案889前去就醫不幸傳染給案908,由於案908確診前有活動史,有專家認為案908可能已經將病毒帶到社區。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我不敢講沒有風險」,但他活動史都在戶外區域,短暫接觸染疫可能性本來就比較低。

案908是案889的接觸者,接觸時間為去桃園平鎮另一間醫院門診就醫候診時,指揮中心定調此為新一起院內感染。指揮中心也進一步公布該個案足跡,1/25去九份老街和阿妹茶樓,1/26曾去佛光山寶塔寺、金寶塔、大溪老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專家認為案908可能把病毒帶到社區?陳時中回應,我不敢講沒有風險,但事實上在室外區域,短暫接觸染疫可能性本來就比較低,無症狀者以檢驗出來的日子為發病日,前兩天是可傳染期,但該個案可傳染期都在檢疫中,所以可能性還是很低的。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今本土+0 增1例日本境外移入「採檢第8次才確診」
►部桃隔離人數再增加「擴大至4337人」 最新採檢結果出爐
►廈門增1例台灣輸入確診!檢查血清有陽性抗體 陳時中曝對台影響

►部桃清零計畫! 全院都做「PCR、抗體檢測」

►案908陪母就醫確診 平鎮醫院擴大匡列「158人居家隔離」
►日返台30多歲男「7陰突轉陽」 張上淳推測「其他感染」:不一定是新冠

►稱呼「英國、南非變種病毒」是歧視?陳時中:新的一開始總要給名字

►老街生意差...轟「公布店家、不公布醫院」是雙標!陳時中回應了
►再傳輝瑞疫苗「農曆年後」抵台?陳時中「再駁斥」:確定有就會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