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呼「英國、南非變種病毒」是歧視?陳時中:新的一開始總要給名字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及,目前以國家地名來稱呼變種病毒,是否如同疫情一開始以「武漢」來代表新冠肺炎,也是有「歧視」的意味在?面對此說法,陳時中回應,新的事件發生時總要給名字。

▲▼020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以地方名稱來命名的確會有這種情況,但每當有事情新發生時,大家為了要給他定義名字,所以一開始才會有初步的容易辨識的名稱,但用事件發生地來命名比較容易被社會大眾認出來,所以慢慢地發展到一定情況後,當大家對變種病毒越了解,就會有更精確的命名,不管是學稱或名稱,逐漸就會有國際共識的名稱出來。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從日本入境(案913)。個案為本國籍30多歲男,去年12月25日自行至當地醫院採檢後確診,並住院隔離,12月29日第二次採檢陰性後,今年1月1日解除隔離出院,並於1月2日至6日間共自行採檢5次,結果皆為陰性,但之後前後又採檢8次,再度確診。

該個案在今年1月9日返臺,入境時主動告知曾在日本確診,於機場及集中檢疫所共採檢2次結果皆為陰性,1月11日前往防疫旅館繼續完成居家檢疫。個案1月24日檢疫期滿後至另一家旅館自主健康管理,1月29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及腹瀉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於今日確診。已掌握接觸者1人,因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今本土+0 增1例日本境外移入「採檢第8次才確診」
►部桃隔離人數再增加「擴大至4337人」 最新採檢結果出爐
►廈門增1例台灣輸入確診!檢查血清有陽性抗體 陳時中曝對台影響

►部桃清零計畫! 全院都做「PCR、抗體檢測」

►案908陪母就醫確診 平鎮醫院擴大匡列「158人居家隔離」
►專家憂「案908」把病毒帶進社區! 陳時中:不敢說沒有風險

►日返台30多歲男「7陰突轉陽」 張上淳推測「其他感染」:不一定是新冠

►老街生意差...轟「公布店家、不公布醫院」是雙標!陳時中回應了
►再傳輝瑞疫苗「農曆年後」抵台?陳時中「再駁斥」:確定有就會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