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瘋買防疫保單!陳時中嘆「不太划算」:風險千分之一都不到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延燒超過一年,最近因為部立桃園醫院疫情擴大,不少人都在搶買防疫保單,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被問及對防疫保單的看法,他直言「這是商業行為,公司會對我的講法不是很滿意,我覺得不太划算啦!風險千分之一都不到。」

1/23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羅一鈞,莊人祥,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保單主打保費500元,只要被匡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集中檢疫等,就可請領10萬元保費,收件到今天下午5點,民眾也排隊搶保。對此,陳時中表示,保險倍數是200倍,但風險可能千分之一都不到,效益200倍聽起來不錯,但風險沒那麼大,「不過以這樣的保單,萬一被居家隔離,沒有後顧之憂,也是好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昨晚間緊急宣布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整棟大樓列入警戒,只要1月6日至19日有出院的患者,全都依照紅區管理,包括(一)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二)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三)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指揮中心昨晚也已撥出578通電話,相關接觸者也會持續聯繫。

▼台產險針對新冠肺炎所推出的防疫保單,一推出就受到民眾歡迎,掀起一波搶購熱潮。在保單1/25最後銷售日當天,台產險總公司外又聚集一批搶搭保單末班車的搶購民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產險針對新冠肺炎所推出的防疫保單,一推出就受到民眾歡迎,掀起一波搶購熱潮。在保單1/25最後銷售日當天,台產險總公司外又聚集一批搶搭保單末班車的搶購民眾,蔚為奇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他人還看了...

快訊/指揮中心擴大回溯撥出578通電話 30人還未聯繫上!
1922專線被打爆!人力急增至213人 接了1.2萬多通
快訊/曾去八德區大湳市場、全聯! 案889、890詳細足跡曝光
1922昨晚「湧9700多通」應答率不夠 陳時中致歉:緊急調度人員回覆
部桃感染「原訂2/4觀察期」恐延後 陳時中鬆口認:現在有新變化!
醫急呼籲「高鐵該禁賣自由座、飲食」 陳時中:這兩天會討論
感染源不明⋯案889、890去過「全聯八德東勇店」!業者回應了
案889、890「足跡有看病、打乒乓球」 醫院接觸者、球友都匡列
防疫新規!全聯:桃園全門市「暫停開放休息區、公用廁所」 微波爐也禁用
5000人隔離「以家戶為單位」!陳時中:會展開關懷服務
部桃驚爆百名主管聚餐「同日案838醫發病」 採檢結果出爐
部桃回溯患者擴及雙北!指揮中心曝「縣市分佈」多數人都在桃園市
桃園龍安派出所女警發燒「20警隔離」 指揮中心:只有喉嚨癢
部桃風暴已有2991人「即刻隔離」還會再增加 有疫情來最大規模
趕回台過年!桃機爆返鄉潮「7天估2.1萬人」 居檢人數1/27達高峰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