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再現本土病例 雲林縣加強監督防疫但大型活動照常舉行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的活動均已籌劃完畢以及公布,目前無暫停的計劃,所有活動現場將加強實行防疫措施。 (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的活動均已籌劃完畢以及公布,目前無暫停的計劃,所有活動現場將加強實行防疫措施。 (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新冠狀病毒蔓延全球,台灣創造疫情奇蹟一直受到國際間關注,台灣隔253天今(22)日由衛福部公布境內新增一例本土個案,讓國內外民眾再度對防疫特別提高警覺。已近年底,各單位聖誕晚會、跨年活動、元旦升旗大型活動在即,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除將儲備口罩被用於活動發放外,嚴格監督防疫措施。

衛福部今日公布境內新增一例本土個案,是名30多歲女性(案771),為案765(紐西蘭籍機師)接觸者,衛生單位現已掌握167名接觸者,其中13人列居家隔離,154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全數安排採檢。消息一出讓防疫單位再度大動作繃緊神經,新北市首發第一砲,即刻停辦耶誕城大型集會活動,不過相關攤販、光雕仍照常舉行,但先停辦大型集會活動。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目前雲林縣的活動均已籌劃完畢以及公布,在本土案例出現後我們會引以為借鏡,所有活動現場將非常嚴謹地透過體溫量測、酒精消毒、口罩佩戴等才能進入公共場所、參與集會活動,來加強實行防疫措施。

目前跨年晚會目前有斗六市公所、西螺鎮公所、劍湖山世界三場,元旦升旗健走斗六市公所、虎尾鎮公所兩場,都會再加強防疫下讓各主辦單位繼續執行活動。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雲林縣轄內所辦理大型活動,縣政府相關單位都會強力監督加強防疫措施,並另外準備儲備口罩提供活動以備不時之需。借發送口罩引起個主辦單位對疫情關注。


►超級經典保養品!5折價必需囤貨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微醺農場獲創業歸故里競賽冠軍 33歲返鄉青農黃衍勳:為四代同堂

►養豬大縣雲林肉品市場 建請中央支持市場轉型

►2021元旦升旗金曲歌后開唱 丁學忠:邀請民眾健走虎尾

►零本土破功「兩週內是危險期」 醫籲「停辦跨年」:1人感染就會群聚

►本土0感染破功「跨年春節泡湯」? 網戰爆:一次沒跨是會怎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