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牛肉麵之亂」蘇貞昌民調雪崩暴跌! 負評狂升1.5倍

▲▼蘇貞昌、丁怡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丁怡銘的「牛肉麵之亂」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民調也正式出爐。(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控冠軍牛肉麵使用萊克多巴胺肉品,引發了後續一連串的「牛肉麵之亂」風波,即使丁怡銘請辭下台依舊沒有平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事發之後的民調也出爐,負面聲量創今年新高,達到31.6%,是1月的1.5倍。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指出,從今年1月1日到11月12之間的聲量走勢,負面聲量整體呈現上升趨勢,11月負面聲量更是達到31.6%,與1月相比暴增1.5倍,11月正面聲量只剩4.5%,只有年初的4分之1。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這隻豬進進出出八次 都豬八戒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即使在政策辯護上從未落居下風,但是還是讓民眾感到相當反感。(圖/記者屠惠剛攝)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認為,近三個月「萊豬牛豬議題」無疑是蘇貞昌負聲量上揚主因,蘇揆在該議題上儘管伶牙俐齒辯護,或是頻頻閃躲轉移焦點,仍然引發民眾不滿;而本月遭爆行政院一條龍製圖作業、對牛肉麵店家錯誤指控等,也讓蘇貞昌的負聲量再創新高。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認為,從本月的爭議事件來看,民進黨長期配合網路進行的大內宣似乎過了頭,種種「帶風向」行為被看破手腳,讓民眾相當反感。

►華歌爾舒適無痕、蕾絲內在美,7件組1000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