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曾祝賀蔡英文連任 蘇貞昌:兩人對台美關係會更盡力

▲▼拜登,演說,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拜登。(圖/路透社)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我國總統蔡英文也發文恭賀。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蔡英文連任時,拜登有特別祝賀,相信未來蔡英文和拜登一定會對台美關係的進展更加盡力。

蘇貞昌8日上午參訪「2020第九屆梅樹月活動-繁花盛開美術史上的三國演繹」。對於拜登選勝,蘇貞昌受訪時表示, 非常誠摯向拜登和賀錦麗表示祝福,也祝福美國人民又一次完成民主的進程,台灣在蔡英文的領導下有非常好的台美關係,今年初蔡英文連任時,拜登特別來祝賀,蔡英文也祝福拜登當選。

蘇貞昌提到,相信台美關係在兩國總統的領導下,一定會越來越好,過去這些年,在蔡英文的領導下,可以看到美國政府、美國國會不分黨派,跟台灣的關係大大有進展,無論是通過友台的法案、軍售,或者是貿易額都大大的增加,像現在台美之間的貿易額達到2兆4千3百多億,而美國在台灣的投資也高達7千多億。

蘇貞昌強調,兩邊有共同的民主價值堅持,也堅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兩國之間有這麼深長年友誼以及各方面經貿關係,相信未來美國在拜登的領導下,一定會更加重視台美關係,蔡英文和拜登一定會對台美關係的進展更加盡力,希望台美關係有大耀進,對兩國的人民都是大大的、最好的開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推特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一起貢獻國際社會
「川普、拜登都反中」 陳水扁:我不認為會有太大改變
蘇貞昌稱「蔡英文致電拜登」 行政院還原真實狀況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期待美國在拜登領導下 與中華民國持續強化夥伴關係
朱立倫祝賀拜登當選:過去訪美曾有過數面之緣 替他開心
孫大千:蔡英文和川普的總統大選 存在5個驚人巧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