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慘死 內政部鬆口認「報案瑕疵」...研議再懲處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10月28日遭梁姓男子性侵殺害,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及憤慨。內政部長徐國勇2日受訪時坦言,整個過程不可諱言地,警方確實在報案、備案以及發言產生疑義和瑕疵,因此,內政部尊重地方政府和局長建議,先進行一些調整。

▲▼立院內政部長徐國勇聯訪談台南女學生命案。(圖/記者呂佳賢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聯訪談台南女學生命案。(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遇害震驚社會,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梁姓男子在9月30日就曾經前往附近埋伏,試圖擄走另外一名女大生未遂,該女學生當天就曾前往派出所報案,負責承辦的員警卻未依規定開出報案三聯單,受理過程存在明顯瑕疵。事後,警政署將歸仁分局長楊慶裕調整為內勤職務,台南警察局長詹永茂也宣布向市長黃偉哲自請處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日審查內政部主管110年度收支預算案,徐國勇列席備詢。針對將歸仁分局長「拔官」處分,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警方確實在報案、備案以及發言產生疑義和瑕疵,未來相關職務調整,會看狀況,再跟地方政府跟市長來做相關研議。

針對後續校園安心機制,徐國勇指出,已責成警政署等相關單位和學校進行橫向聯繫,也有婦幼隊、少輔隊和學校聯繫,警察基本上不進校園,除非學校請求或同意,這是民主國家常態。

徐國勇重申,只要學校有請求、需要,內政部會來聯繫,平常也會主動聯繫教育部和相關學校,在學校安全維護方面,包括校園附近治安熱點,都會加強巡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