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對岸不認「中華民國」 林為洲:兩岸只會越離越遠

▲▼立法院院會 審計長陳瑞敏報告108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等案並備諮詢 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日前拋出改黨名議題,以去掉「中國」兩字提高社會認同,挽救黨低迷的聲量,而後提議改成「中華民國國民黨」,最後不了了之。林為洲18日發文說道,「中華民國」是兩岸戰爭危機的緩衝器,若對岸不認「中華民國」這塊招牌,只會各走各的路,越離越遠了。

林為洲在臉書表示,有憲法中的「中華民國」,才有一中各表,才可能有所謂的「九二共識」,民進黨知道這個道理,所以才會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同樣講「中華民國」,民進黨與國民黨有何不同?

林為洲指出,民進黨把「中華民國」當做暫時性的避險工具,時不時提出正名制憲的法案可為證;國民黨認為「中華民國」是有價值的資產,保留與對岸對話、交涉,維持健康正常關係的可能性,進而確保國家的安全與最大利益。

林為洲還說,當然,能不能成為兩岸戰爭危機的緩衝器,也要看對岸認不認、怎麼認「中華民國」這塊招牌,完全不認,那兩岸也無解,只會各走各的路,越離越遠了,「堅持中華民國的國民黨,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