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挺國民黨倒閣案 賴香伶:不考慮也不認同此時讓議事空轉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再度遭國民黨團杯葛議事,而國民黨團17日甚至揚言不排除提出倒閣案。對此,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17日晚間表示,民眾黨完全不考慮也不認同在此時國事內外交迫的時期,發動此不理性、且讓議事空轉的提議。

蔡政府8月30日突宣布明年元旦開放瘦肉精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引發在野黨抨擊。自9月18日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開議以後,國民黨已在9月22日、10月13日、16日三度因美豬牛肉爭議,占領議場杯葛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

根據立法院議程規畫,蘇貞昌預計20日再赴立院議場提施政報告並備詢,不過國民黨團態度至今強硬,屆時能否順利上台仍是未知數。此外,國民黨團甚至揚言不排除提出倒閣案。

對此,賴香伶17日在臉書表示,16日黨團協商針對國民黨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ㄧ事,最後兩大黨仍未達成共識,以致議事停擺、無法運作,而各黨立委因爲無法進行總質詢,讓攸關國民利益的重要政策、修法提案難以通過。

民眾黨強調,17日又傳出國民黨可能考慮提出倒閣案,但對這個提案,「我們完全不考慮也不認同在此時國事內外交迫的時期,發動此不理性、且讓議事空轉的提議」。

▼賴香伶17日晚間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賴香伶)

▼賴香伶17日晚間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賴香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3分之2食安專家反美豬! 國民黨要求衛福部公開會議紀錄
宣布開放美豬「才開專家會議」遭批 陳時中鬆口公開「食安諮議會」
民眾黨批陳時中、陳吉仲棧戀官位 呼籲連署拒美豬

更多熱門新聞...

遭蔣萬安逼問!陳時中坦承:加工食品「無法辨識」有無瘦肉精
立委質疑「肉品標產地不標萊劑」 陳時中頻跳針:這是另一個命題
開放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沒查廠 蔣萬安批陳時中「帶頭違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