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操作淡化光復節? 朱立倫:台灣結束日本殖民統治值得慶祝

▲朱前主席出席新北市林口國慶升旗典禮。(圖/朱立倫辦公室)

▲朱立倫日前出席新北市林口國慶升旗典禮。(資料照/朱立倫辦公室)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至於國民黨將擴大舉辦光復節系列活動,1945年10月25日對台灣來說是關鍵一年,結束日本殖民統治,光復台灣,永遠都值得慶祝的日子,不管哪個黨執政,尤其是熱愛中華民國的政黨,應該共同慶祝結束殖民統治、台灣光復,而非丟掉話語權;民進黨政府積極辦理光復節慶活動才是正道。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週在中常會上宣布,黨內已經著手規劃台灣光復節的系列活動,從學術性的研討會,到歡欣團聚的音樂會,讓大家不管是透過知性的探討,或是感性的歡慶,都能有機會更深思台灣光復的意義,國民黨應該堅持立場,喚醒國人對光復的重視。

江啟臣表示,10月25日更是台灣光復節,75年前的這一天,中華民國政府的代表在台灣人民與盟軍代表的見證下,接受日方投降。也是在這一天,中華民國正式從日本政府手中,接手台灣與澎湖群島的治理,結束長達50年的日本殖民統治。鼓舞多少浴血8年抗戰的全國軍民,更牽動無數人悲歡離合的人生,有厚重而深沉的歷史意義。

江啟臣表示,台灣光復更是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重要歷史連結,然而在中共當局擴大舉辦慶祝典禮,民進黨政府刻意忽視的雙邊操作下,竟然造成光復節在台灣逐漸被遺忘,卻在北京大肆慶祝的荒謬景象。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