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0分未取餐!外送員「餐點送遊民」被她公審 網反嗆:是妳錯

▲foodpanda外送員在外送箱上貼出寫有「foodpanda還我辛苦錢」、「你當我吃素」、「還我三萬元 」、「foodpanda還我錢」等抗議標語。(圖/記者蔡佩旻攝)

▲連絡不到客人,餐點就會由外送員自行處理。(示意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讓外送員等太久都沒去取餐,導致訂單被取消,外送員把餐點分送給遊民這行為合理嗎?一名女網友昨天晚上11點透過Foodpanda訂了家樂福外送,結果沒注意到時間,等想到的時候外送員已經離開了,事後對方把她的餐點送給遊民,但她覺得此舉不太恰當。

原PO在PTT表示,原本App上預估的抵達時間是11點40分,於是她就先去做自己的事,一不小心忘記時間,回神時已經11點56分,「馬上回撥給外送員,她告知已經訂單取消」,於是她詢問餐點會如何處理?對方則回應,還要趕著送其他客人的單,餐點放在包包裡也占空間,「所以妳的餐點我是已分送給遊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取餐,餐點被送給遊民。(圖/翻攝自PTT)

▲沒取餐,餐點被送給遊民。(圖/翻攝自PTT)

當下原PO雖然客氣地回覆,「知道了,做善事很好,祝外送平安~」但她認為,外送員說自己忙著接單,卻選擇半夜繞路將餐點送給遊民,而不是放在住家樓下讓她自取?妹妹的想法則是,客人超過10分鐘沒取餐,外送員本來就沒義務要繼續等下去,而且餐點也歸外送員處理,所以「外送員說了算」,「大家覺得我還是妹妹有道理呢?」

網友看完一面倒表示,超過時間未取餐本來就是客人的錯,要是外送員先把餐點放樓下,在客人取餐前那幾分鐘,萬一餐點出了問題很難究責,「失聯十分鐘外送員自行處理是正常的啊,不然每單都失聯個十分鐘還要不要工作了」、「那東西被幹走算誰的?自己的錯還好意思po文」、「那個只是預計的時間,他有可能提早送到,所以你要一直留意系統啊」、「放在樓下這段十幾分鐘的時間妳還敢吃哦?被下藥被人動過你吃了誰要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