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官員:即使中國自認沒勝算 仍可能「對台動武」

▲▼國防部證實,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共軍近日動作頻頻,引發外界對於北京動武的擔憂。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施燦得(Chad Sbragia)表示,即使中方沒有勝算把握,仍有可能採取軍事行動。

根據《美國之音》,由於五角大廈近日發布中國軍力評估報告,華府智庫「戰略和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22日的採訪中提問,解放軍是否具備奪取或占領台灣的能力?

施燦德回應,對於中國而言,這並非「會不會」或「能不能」的問題,「中國軍方曾多次當面告訴我們,『無論我們實際上是否能成功,我們或許會被迫捍衛國家利益,以防止它(國家利益)永遠喪失』。」

施燦德說明,儘管中國不一定具有充分信心,達成所有戰略性政治目標,但在一些情況之下,仍會使用武力,「因為還有許多其他條件或目標牽涉其中,在台灣這個重要議題上,至少可能涉及共產黨領導階層的可信度與合法性」。

五角大廈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於24日也回應了共軍擾台一事。他表示,「解放軍咄咄逼人、破壞穩定的行動,反映出其改變現狀與改寫歷史的持續意圖」,強調台灣安全與台灣人民不受威脅決定未來的能力「是美國的重大利益,對於區域安全也不可或缺」。

►金包銀花枝油條澎湖直送,吃到最鮮甜海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