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中國擁有全球最大規模海軍,而且越來越大!

▲中國正朝潛艇等項目投下巨額經費,圖為晉級核動力潛艇「長征號」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正朝潛艇等項目投下巨額經費,圖為晉級核動力潛艇「長征號」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USNI)網站引述五角大廈的報告指出:中國政府正滿懷信心地朝著到2049年建成世界一流武裝部隊的目標邁進。他們將建成世界級的、有能力在全世界開展聯合行動的軍隊,而且,已經擁有世界最龐大(Largest)的海軍。 戰略的關鍵部分是,完善海上能力和海軍戰鬥實力。

目前,中國海軍擁有350艘軍艦,而且正在建造配備彈道飛彈的戰艦和潛艇。 相較之下,美國只有293艘軍艦。再者,根據五角大廈報告,中國海軍在這個10年結束前,將擁有360艘艦船。

總而言之,五角大廈報告認為,中國在各方向正在快速的增加軍事實力,從導彈到核武器和空中皆然。 中國同時朝多方面投送力量和巨額軍費,例如潛艇和轟炸機等項目,並且正在建設竪井式和移動式核打擊力量。

中國不僅在努力在軍事領域實現領先,在經濟方面也是一樣。CNBC報導,若干年內,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與此同時,中國還在為國際貿易的巨大變化作準備。在全球尚未克服新冠病毒、中美之間依然矛盾重重情況下,中國正在推動最新稱之為「雙循環」的經濟發展戰略。此一名稱包含經濟活動的兩大方向:外部的和內部的。新戰略將瞄準國內方向。

依照「雙循環」政策,在銀外部世界維持經貿關係的同時,中國將集中力量發展國內市場和國內需求。如此一來,未來的20年,中國將不再像之前的20年那樣依賴貿易。

不久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演說認為:促進跟中國深度經濟關係是戰略性錯誤。其結果是,美國已經不再是中國的最大貿易夥伴。去年,中國的最大貿易夥伴是歐盟,今年是東盟國家。未來,世界貿易也許不再以美國為中心,而是將美洲、歐洲和亞洲區塊。

中國至少在亞洲地區毫無疑問是貿易領先國,而美國在世界貿易中的影響力也將下降。中美從貿易問題對抗,逐漸過渡到技術領域。如今,美國正全力採取各種制裁措施,限制與中圃進行技術、知識和專業人才的交流。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