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電普丁 提「堅定捍衛二戰勝利成果」

▲▼習近平對「十四五」提出建議 強調「內外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圖/新華社)

▲習近平力保中俄關係友好。(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因「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二戰)」7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3日互致賀電,習近平在談話中指出,願與俄方一同努力,深化全面戰略協作,與國際社會一道,堅定捍衛二戰勝利成果和國際公平正義,積極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蘇聯與中共長期將第二次世界大戰,定位為「反法西斯戰爭」。習近平表示,75年前的今天,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蘇聯對日作戰的勝利,宣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取得最終勝利。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習近平互致賀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指出,中俄雙方分別作為亞洲和歐洲主戰場,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承受了巨大民族犧牲,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兩國人民並肩奮戰,用鮮血凝成牢不可破的偉大友誼,為兩國關係高水平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習近平接著強調,中俄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對世界和平發展事業負有重要責任。他向普丁說,「我願繼續同你共同努力,以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為契機,引領中俄兩國深化全面戰略協作,同國際社會一道,堅定捍衛二戰勝利成果和國際公平正義,積極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讓子孫後代享有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的世界。」

據《新華社》報導,普丁在在賀電中表示,維護二戰歷史真相是我們(俄中)的共同責任,要堅決反對任何歪曲歷史、美化納粹分子、軍國主義分子及其幫兇的行徑,決不容許忘卻甚至詆毀解放者的功績,決不容許否認二戰結果。俄方願繼續同友好的中國一道積極努力,防止戰爭和衝突,維護全球穩定與安全。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