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即終戰」引爆綠營…他指2018就講過 黃暐翰苦勸馬英九:還是別說了!

▲馬英九出席「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圓桌論壇:南海爭端與我國之因應」。(圖/記者羅婉庭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近期一再搬出「九二共識」,更說出「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等言論,引來蔡政府痛罵。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表示翻出歷史資料,直指馬英九錯了,「錯在他根本不該開口。」

黃暐瀚指出,2018年12月13日,國防安全研究院就已經提出,「首戰即決戰,美軍未到,戰事已定」!當時國防安全研究院的董事長是馮世寬,是蔡總統的軍事智囊,但兩年前講中共打算「首戰即決戰,美軍未到,戰事已定」沒事,兩年後換個人講,就變成舔共賣台?變成鼓吹投降?變成裡應外合?

黃暐瀚也提到,2010年三月,蔡英文總統去嘉義,批評當時的馬總統,想要推動ECFA是糖衣毒藥,事後馬英九和蔡英文,還有一場關鍵的「ECFA大辯論」,當時蔡英文相當反對ECFA,但一直到2016年蔡英文當選了,蔡英文卻改口「概括承受」,要繼續吃這毒藥,而2020到了,ECFA首次面臨檢討續簽,外傳因為兩岸關係生變,對岸可能不續簽了。陸委會跳出來呼籲北京,希望不要中止。

黃暐瀚再舉例,2008年馬英九選總統,民進黨批評,如果讓馬英九當選總統,台灣人會完蛋,大陸會來,還影響工作機會,當時有句順口溜,叫做「查甫找嘸工、查某找嘸ㄤ、找兒叨去黑龍江」,「結果呢?有嗎?」

黃暐瀚也提到,馬英九開放兩岸直航,從台北可以直飛上海北京。當時民進黨也反對,說會有戰鬥機,藏在民航機下面,機上的乘客,都會是特工人員,會攻佔總統府,會木馬屠城。「結果呢?有嗎?」

因此,黃暐瀚認為,ECFA可能不是錯的;直航也不是錯的;提醒共軍可能攻台,更不是錯的,錯就錯在「馬英九」。萬方有罪、罪在英九,馬英九錯了!錯在他為什麼總要開口?讓綠營集體抓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馬英九,還是別說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