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再反擊吳怡農:八二三砲戰就是陸戰隊最好例子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圖/記者許展溢攝)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7日再度質疑「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想定,認為演習劇本想定「需要符合入侵台灣的作戰邏輯」。對此,海軍司令部8日表示,八二三砲戰就是最好例子,陸戰隊具備外島增援、應援與規復作戰任務,另如本島橋樑道路損毀,陸戰隊可由陸路、空中及海上跨作戰區增援應援作戰。

由於海軍陸戰隊先前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時,發生翻艇意外釀成2死;而吳怡農在臉書上表示,軍隊的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掀起議論,這讓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更不認同其看法,親自回應,「吳怡農的這個說法,不盡公平。」

但是,吳怡農再度發表看法,強調之前的短文引發了一些討論,每個人的角色跟位置或許不同,他相信以上的出發點都一樣。他強調,演習劇本與想定,需要符合入侵台灣的作戰邏輯,「這樣的演習最能展現我們防衛國土的決心」,防衛作戰能力需要敵人買單,才有嚇阻的效果;也才能真正團結民心、鼓舞士氣。

對於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是否有必要的質疑?海軍司令部8日則表示,八二三砲戰不就是最好例子,陸戰隊具備外島增援、應援與規復作戰任務,另如本島橋樑道路損毀,陸戰隊可由陸路、空中及海上跨作戰區增援應援作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陸戰隊翻艇排除人為、機械因素 海軍:死因為「吸入性嗆傷」
► 還原翻艇意外點水深「150公分」 海軍:穿救生衣無法站立 
► 陸戰翻艇釀2死 海軍中將孫常德哽咽...率軍官默哀1分鐘

更多相關新聞...

► 吳怡農談海陸釀2死:我們軍隊大多「表演需求」 漢光就是最大場演出
► 國防部反擊吳怡農「國軍表演說」:傷害官兵平日訓練的努力
► 
蔡英文:吳怡農稱「國軍作秀」的說法不盡公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