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反擊吳怡農「國軍表演說」:傷害官兵平日訓練的努力

▲陳其邁同框吳怡農,首度同框話題性十足             。(圖/記者吳奕靖攝)

▲吳怡農。(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日前發生翻艇意外,釀成2死悲劇,而前國安會幕僚吳怡農透過臉書表示,國軍長期多是為了「表演需求」。對此,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處長林文皇少將紛紛反擊,強調不實評論,將傷害所有官兵平日勤訓精練的努力、成果。

針對國軍演訓,吳怡農透過臉書表示,我們軍隊的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與國家防衛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有很大的落差。只要順利完成表演,就算是達成任務,「但是,只要我們的操演持續為了作秀、而沒有實際的國防用途,我們的訓練與裝備就不可能完全到位。」

對於此番說法,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反擊,強調吳怡農所屬的特戰隊特性跟任務不一樣,他尊重其見解,但本身是防衛作戰,有很多外離島,因應敵情進行應援跟增援任務;在本島方面,防衛作戰如果遇到陸上交通設施被破壞,要實施跨區增援,包括空中、海上,兩棲能力不能廢,也必須持續進行這項訓練。

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處長林文皇少將也表示,依照敵情威脅縝密評估,依作戰計畫,秉持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達到仿真實戰、趨近實戰場景為目標。

林文皇說,受限訓練場地不足,會採取局部縮小距離、想定誘導方式演練,驗證國軍整體防衛戰力,每一年漢光演習都是三軍聯合作戰演訓任務,也驗證作戰計畫、強化部隊戰力。

他強調,對於有些不實評論,將傷害所有官兵平日勤訓精練的努力、成果,國軍也會持續秉持保國衛民職責,執行各項戰備跟演訓任務,確保國家安全與福祉。

▼海軍中將敖以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海軍中將敖以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陸戰隊翻艇排除人為、機械因素 海軍:死因為「吸入性嗆傷」
► 還原翻艇意外點水深「150公分」 海軍:穿救生衣無法站立 
► 陸戰翻艇釀2死 海軍中將孫常德哽咽...率軍官默哀1分鐘

更多相關新聞...

► 嚴德發落淚!哽咽下令:全軍完成海陸殉職袍澤生前遺志
► 漢光翻覆2死「中士仍沉睡」...家屬忍痛:孩子們心中的英雄,該醒了
► 
陳志榮上士、蔡博宇上兵殉職 海軍:全力協助追晉、撫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