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伐木者帶病毒進來=准許亞馬遜種族滅絕 瑪丹娜致函巴西總統求拯救

▲▼巴西原住民抗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原住民在去年4月曾因不滿權益倒退,抗議總統伊爾.波索納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由藝術家、名人和科學家等組成的全球聯盟致信給巴西總統雅伊爾.波索納洛(Jair Messias Bolsonaro),要求領導人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以保護當地的原住民。早在5個世紀前,有些族群就因歐洲殖民者所帶來的疾病而滅絕,現今新冠肺炎當前,當地原住民根本仍舊無力對抗。

據《衛報》報導,歌手瑪丹娜(Madonna)、電視主持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男演員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名畫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和音樂家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聯合致信給巴西總統伊爾.波索納洛。信中聲稱,新冠肺炎的疫情太過嚴重,這會讓亞馬遜地區的原住民面臨「種族滅絕」的危機。

信中寫道,在5個世紀以前,有些族群因歐洲殖民者所帶來的疾病而滅絕,如今「這種禍害又在巴西迅速蔓延,這些原住民可能會完全消失,因為他們無法對抗新冠肺炎」。

▲▼亞馬遜雨林失火、遭到濫伐。(圖/路透)

▲當地有不少樹木遭到侵略者長期濫伐。(示意圖/路透)

這份請願書的發起人是巴西的攝影記者塞巴斯蒂昂.薩爾加多(SebastiãoSalgado),他表示,應該要將非法伐木、開採金礦的侵入者全數驅逐,以免他們將新冠肺炎帶入這塊土地,導致原住民無辜受害,然而,「政府根本不尊重原住民的領土」。

記錄盧安達1994年種族滅絕事件的薩爾加多警告,「在盧安達,我們看到了種族滅絕暴力,這是一次襲擊,人們被殺害,而在巴西所發生的事情也意味著原住民將會死亡」,如果政府允許新冠肺炎不斷進入原住民的領地,那就象徵著他們正准許著原住民的死去、滅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