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公開向國人道歉:我是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群聚疫情,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晚間率一級主官鞠躬道歉,並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行處分。總統蔡英文22日上午於總統府敞廳談話親上火線向國人道歉,強調身為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自己的責任,這次的疏漏國軍應該釐清真相、改正錯誤。

蔡英文表示,這次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受到社會高度關注,國防部昨天已經針對初步調查跟外界說明及報告,部長自請處分,「我是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就是我的責任。」

蔡英文強調,國軍平常捍衛國家很用心,支援防疫工作做了很多事,這次出了這麼大的違失,讓國人承擔疫情風險,要向國人致上歉意,總統的工作應該是讓國人安心,國軍這次應該要釐清真相、改正錯誤。

敦睦艦隊27人確診新冠肺炎,讓國軍遭到社會各界撻伐,國防部2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部長嚴德發率多名將官出面道歉,坦承艦隊有4項缺失,第一點直接曝「支隊長疫情通報不落實」,立刻在批踢踢引發討論。目前海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敦睦支隊長陳道輝皆在懲處名單,海軍司令劉志斌則自請處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嚴德發自請處分…蔡英文說話了 「勇敢面對才是國軍本色」
14日有官兵先下艦艇? 國防部解釋:檢疫後做結訓預演
敦睦艦隊晚了6天才被通知「染新冠肺炎會喪失味覺」

更多熱門新聞...

嚴德發坦承「親自核定」敦睦遠航訓 蔡英文2/19得知表示尊重
嚴德發:接受任何處分「包括請辭」 該負的政治責任絕對會負
海軍司令劉志斌自請處分 海軍艦隊指揮官、敦睦支隊長調離現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