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軍司令劉志斌自請處分 海軍艦隊指揮官、敦睦支隊長調離現職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成為眾矢之的的國防部在21日晚間8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初步調查結果,由《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海軍司令劉志斌自請處分,海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敦睦支隊長陳道輝調離現職。

▲(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嚴德發21日在記者會坦承艦隊4大疏失,第一,疫情通報不落實;第二,回來之後的檢疫小組沒有落實檢疫;第三是任務執行期間,官士兵防疫的管理上不夠確實;第四是海軍之前防疫措施規劃不足。

對此,嚴德發表示,檢疫工作沒有落實,導致無法捍衛防疫關卡,引發社會指責,還重挫國軍形象,海軍司令劉志斌已自請處分,海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則調離現職。

▲▼海軍中將高嘉濱。(圖/記者屠惠剛攝)

▲海軍中將高嘉濱。(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張圖看關鍵45天 敦睦艦隊集體感染新冠肺炎過程
國防部清查:敦睦艦隊就診148人、226人次、5發燒
磐石艦就診人數為何從70暴增至148 國防部解釋關鍵原因

更多熱門新聞…

敦睦艦隊「空白14天」口罩數量兜不攏 國防部遭疑又隱瞞了
戰前脫逃指揮中心記者會? 國防部回應了
磐石艦再3人染疫! 全是一採陰性「二採才確診」累計27人群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