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敦睦艦隊晚了6天才被通知「染新冠肺炎會喪失味覺」

▲▼0421國防部臨時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敦睦艦隊於3月5日出航,不過在4月3日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才證實,感染新冠肺炎的評斷標準中,會有喪失味覺的問題。對於軍方是否有在第一時間知會在海外的敦睦艦隊?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晚間於臨時記者會上表示,軍方是於4月9日才告知敦睦艦隊,因此這也列入檢討的項目。

嚴德發今晚說明調查前,率將領向國人一鞠躬致歉。嚴德發表示,這次敦睦艦隊染疫,造成社會不安以及部隊染疫士兵家屬困擾,向全體國人一鞠躬表達歉意並表示,他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

對於國軍群聚疫,嚴德發在記者會上也表示,經過初步調查,共有四項缺失,包括:疫情通報不落實,第二是回來之後的檢疫小組,沒有落實檢疫,第三是任務執行期間,官士兵防疫的管理上不夠確實,第四是海軍之前防疫措施規劃不足。

另外,嚴德發坦承艦隊體溫量測不確實、未全程載口罩。

至於懲處部分,嚴德發也表示他已向蔡英文自請處分,對於檢疫工作沒有落實,導致無法捍衛防疫關卡,引發社會指責,還重挫國軍形象,海軍司令劉志斌已自行處分,海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則調離現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