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預測:若放任病毒「雪崩般肆虐」非洲…釀第4波疫情反噬歐美

▲奈及利亞,拉各斯,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HO專家警告,如果放任病毒肆虐非洲,歐美國家疫情也會捲土重來。圖為奈及利亞最大城市拉各斯(Lagos)的情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衛與人權中心主任哥斯汀(Lawrence Gostin)於15日表示,他預測,新冠肺炎將「如同雪崩一般」肆虐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如果放任不管,即使歐美國家已經控制住疫情,最嚴重仍可能面臨第四波疫情捲土重來。

哥斯汀15日在BBC的節目中表示,疫情「將如同雪崩一般橫跨撒哈拉沙漠以南,也許還有印度次大陸地區。」他指出,現代社會中,各國連結緊密,就算歐美控制住疫情,只要放任病毒在世上其他地方肆虐,仍會受到影響。

哥斯汀說,如果放任病毒在非洲橫行,「它仍將回到歐洲與美國。事實上,我可以預測,如果它在這些較低收入的國家失去控制,我們將在美國與歐洲看到第二波、第三波甚至第四波疫情。」

哥斯汀被問及美國總統川普凍結WHO資金時表示,他認為,此舉將會「在全球造成毀滅性影響」,疫情期間「世上已有成千上萬的人死亡,實際上,對WHO撤回資金,或至少限制資金,都是非常令人震驚與擔憂的。」

▲非洲,肯亞,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許多國家醫療公衛體系脆弱,外界擔心遭遇疫情將被嚴重打擊。圖為肯亞的醫護人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日郵報》報導,非洲大陸擁有大約13億人口,目前通報超過1.6萬例、876死。公衛專家指出,非洲在疫情發展上比歐美晚了幾周,但病例數上升趨勢卻與歐洲驚人地相似。

此外,歐非兩洲將近20名國家領導人表示,非洲大多地方公衛醫療體系脆弱,如果只能自食其力、應對疫情,任何地方都無法安全度過難關,聯合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協助。

►中國爆因疫情「驅離非洲人」WHO卻控台灣種族歧視 美媒:有沒有搞錯?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