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因中國大陸不敢收台灣口罩? 外交部回應了

▲台灣捐贈歐盟口罩。(圖/取自歐盟官網)

▲台灣捐贈歐盟口罩。(圖/取自歐盟官網)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在我國行有餘力的前提下,向國際捐贈口罩,台灣要打「國際盃」。不過,卻傳出芬蘭因為害怕被中國大陸報復,不敢接受我國捐贈的口罩,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國政府本來就沒有收到芬蘭提出的需求,也沒有將芬蘭納入援贈口罩名單。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嚴正澄清相關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芬蘭政府早已公開表示所需防疫物資都只透過採購方式籌備,因此我國政府並未收到芬蘭政府提出請求援贈,目前也並未將芬蘭納入第二波國際人道援贈口罩的名單。

歐江安指出,對於個別的友我芬蘭國會議員曾經表達希望台灣能夠援贈口罩的構想,但這需要他們自己先與芬蘭政府溝通,取得內部共識。

外交部重申,在不影響國內防疫準備的情況下,我國政府才會進行國際人道援贈口罩,目前有關口罩不能出口的政策沒有改變,如果芬蘭政府透過管道提出需求,外交部會就援贈的方式與芬蘭等相關方進行適當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