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公會猛批防疫旅館 黃珊珊:不是可怕地方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台北市政府日前推出防疫旅館政策,但上路後旅館公會不斷抗議,還自製認證標章自救,甚至批評市府作法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疑慮,喊話周邊居民進行抗議。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3日不滿表示,入住在防疫旅館的人只是配合政府做居家檢疫,並非確診,「他只是需要一個地方安靜地度過14天」,防疫旅館不可怕,且大多確診者都非居家檢疫病人。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代表、10餘位旅館業者,日前舉行「自己的旅館自己救」記者會,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表示,混住產生不必要問題,市長柯文哲也認同,所以公會推出「認證標章」,達成分流效果,目前全市立案的旅館業者約600家,已超過100家旅館貼上綠標。

對於旅館業者反彈,黃珊珊說,如果沒有防疫旅館,這些居家檢疫的國際旅客都住在一般旅館裡面,「防疫旅館只是讓這些旅館的從業人員更知道接待的客人事什麼屬性」。

「他並不是一個傳染病的帶原者,他是因為政策需要做居家檢疫的人而已。」黃珊珊表示,目前台北市居家檢疫的民眾沒有一個確診,這些人只是需要一個地方安靜的度過14天,「並不因為這樣她就變成一個疫區,我覺得大家有點太過恐慌」。

黃珊珊舉例,就算不在防疫旅館,他也可能在你家樓下,很多社區住很多居家檢疫的人,我們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只是你認為住在這邊就會引起什麼恐慌,我覺得那很多社區都要關門啊」。

黃珊珊強調,這些人不是自己故意,只是從疫區回來,必需要有個地方安靜14天,若抗議什麼的話,市府只能在過程裡讓大家知道,居家檢疫並不是病人,且若有狀況,衛生局、民政局會第一時間協助送醫,「現在很多確診的人很多都不是居家檢疫的病人」,大家要渡過這14天沒那麼嚴重,防疫旅館只是協助找到一些地方收留那些不讓他們住旅館的人,並不是很可怕的地方。

而關於北市目前的居家檢疫或隔離的違規裁罰情況,黃珊珊說,目前開出70張罰單,「目前總金額202萬,100萬那位民眾還沒繳」;黃說,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每個人都有走訴願的程序,所以還沒有遲繳的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