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挫博物館來客數 吳思瑤曝:故宮北院2月遊客少8成

▲▼故宮博物院,大故宮計劃,故宮週邊,陸客減少,國寶一次展。(圖/記者湯興漢攝)

▲故宮博物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5日舉行聯席會議,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進行審查。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詢時指出,故宮北院今年二月的來客數總共少了8成,兩廳院售票系統截至4月底前也已經有43檔、70場次的節目取消或延後。

吳思瑤說,故宮院長吳密察向她表示,故宮北院今年二月的來客數總共少了8成,在1月28日至2月3日的參觀人次僅2萬5450人,比起去年同期的7萬9340人下降近7成。

吳思瑤指出,根據先前表演藝術聯盟的統計,兩廳院售票系統截至4月底前已有43檔、70場次的節目取消或延後,占總檔次7.26%及總場次5.96%,票房將短收多達1926萬元,讓她直言「真的是哀鴻遍野」,呼籲文化部應該珍貴使用紓困預算,並提出四大面向的建議,包括確保文化場館的安全性與防疫物資、保障藝文人士工作權、政府擴大藝文採購及博物館轉型。

吳思瑤說,法國羅浮宮、日本公營美術館等藝文場館接連休館,就連台北故宮也破天荒地調整開放時間,詢問文化部掌理的文化館所是否有閉館之可能。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從春節期間開始,文化部及所屬場館就展開防疫措施,文化部也訂定相關注意事項,並且配合指揮中心因應的指引做滾動修正。她強調,做好防疫措施,就可以讓工作同仁與民眾安心入館,文化部也已經責成各單位超前部署,做好各種情境模擬,一切配合指揮中心指引。

▼文化部長鄭麗君 。(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鄭麗君 。(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防疫違規趴趴走!全台141人偷出家門遭罰…僅8人繳款
新冠病毒持續升溫 侯友宜強調:防疫優先但不忘市政
林東京的「百萬罰單」已專人送達 4月7日未繳…還有更慘下場

更多熱門新聞...

振興券抵用券發千元才夠用? 經長:量力而為、不浮濫為原則
日醫交流防疫狂讚台灣 「1.2億人口的我們出不了一個唐鳳」
中國疫區含台灣是錯誤! 英國55名議員致函WHO促更正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