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違規趴趴走!全台141人偷出家門遭罰…僅8人繳款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自從疫情爆發初期,許多民眾不顧防疫規定,偷偷跑出家門遊蕩,進而被衛生局開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政府開罰141人,卻只有8人繳納罰金,希望內政部可以反應,並研擬相關的繳款SOP。

管碧玲4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指出,截至2日實施居家檢疫的人數為2萬9772人、居家隔離的人數為405人,自主管理者數量更多;管理期間,具有感染風險卻到處走的失聯者約有667人,但政府僅開罰141人共461萬元,另林東京的罰單總金額為561萬。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登記,管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管碧玲表示,各縣市的繳交期限有15天、30天等,因此現在僅收到15萬元的罰金,希望政府可以重視此情況,否則警方辛苦協尋任意外出的人,罰金卻追不回來,「那麼它的效果非常有限」,希望內政部可以在防疫會議中反應,研擬催繳罰款的SOP。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回應,失聯者皆已抓到,只是還沒進行處罰;另外,員警值勤都非常辛苦,若處罰未果可能造成失聯案例持續增加,希望法務部可以立刻送行政執行。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