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持續升溫 侯友宜強調:防疫優先但不忘市政

▲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新北產業 侯友宜研擬地方紓困配套措施。(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新冠病毒持續升溫,侯友宜強調:防疫優先但不忘市政。(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在市政會議中強調「防疫永遠優先,但也不能忘記市政」,要求各局處超前部署,以最周密的思維面對疫情,並重申市府員工自主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同時指示區公所同步比照市府大樓防疫措施。

侯友宜指出,疫情持續演變,衛生局應緊盯轄內醫院院內管控,長照機構及護理之家等場所也應實施分艙分流。衛生局則表示,已請專家協助指導避免院內感染,且關注對象不僅是醫護人員,包括所有從業人員,例如看護、清潔人員,探病對象及主要照顧者都採取嚴格管制。

侯友宜勉勵各局處,防疫思維要縝密且優先採取行動,教育局要持續督導校園防疫,守護學童安全讓家長安心;經發局則須儘快展開商圈補助,協助受疫情衝擊的商家;觀旅局主動加強查緝日租套房,避免成為防疫漏洞。侯友宜也感謝區公所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大力協助,強調關心永不停止,但若有人惡意失聯,一定重罰,且連帶處罰隱匿及包庇者。

侯友宜特別提醒同仁開會時拉開距離、公務體系人員非必要不要出國,並要求區公所比照辦理,也指示區長近期應特別留意轄內老人共餐場所的環境衛生、通風等防疫措施,面對防疫「事事想在前面」。目前市府大樓進出管制皆有熱像儀監測體溫,嚴格要求員工自主健康管理、搭乘電梯及在擁擠密閉空間內要配戴口罩、員工餐廳調整桌椅間隔等,希望同仁們照顧自身健康,為市民持續打拚。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