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開鍘!「民眾黨」Z9吳達偉「挺扁大將」鄭新助遭開除黨籍

▲柯文哲選戰時替吳達偉站台。(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選戰時替吳達偉站台。(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4日中評會中決議,針對包含「挺扁大將」鄭新助等7位黨員,因為違紀參選開除黨籍。另外,PTT名人「Z9」吳達偉在申請加入民進黨後,卻又代表民眾黨參選落敗,民進黨決議以「蝌蚪條款」予以開除黨籍。

民進黨4日中評會主要討論四大案。第一案違紀參選部分,針對朱武獻(宗教聯盟)、高大成(喜樂島聯盟)、周芳如(民眾黨)、鄭新助(一邊一國行動黨)、潘建志(台聯)、張宗傑(國會政黨)等六位黨員決議開除黨籍;潘厚勳(台聯)則是因為未具有黨員身分,決議不予處理。

第二案則是針對「違紀助選」的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予以停權處分2年,不過,從時間推算,他還是有機會在2022年再披綠袍參選。

第三案則是針對PTT名人「Z9」吳達偉,他當初申請加入民進黨後,還沒有完成入黨程序,後又以民眾黨身分參選,最後落選,事後,他又再繳民進黨費300元。民進黨認定其申請入黨時就已經具備黨員身分,因此予以開除,也立下尚未成為青蛙的「蝌蚪條款」。

最後一案則是針對民嘴吳子嘉,其因狂上政論節目批評民進黨被認為不符合黨員資格,不過,4日的中評會決定繼續保留此案,沒有討論。據透露,會中有人認為吳子嘉「亦正亦邪」,也有人認為他在選後態度大不同,不過,會中並沒有說不處理此案,只是決定今日不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