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外交部:即日起調升日本旅遊警示燈號「黃色」、北海道「橙色」

▲日本北海道疫情持續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疫情持續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升溫,外交部即日起調升日本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調升北海道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近8成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其中未知感染源者高達29%,且已發生數起社區及醫院群聚感染。

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已將日本列為第二級旅遊「警示」(Alert),指出日本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建議遊客應始終避免與確診病例接觸。美國國務院也在22日將日本提升至第二級「強化注意旅遊安全」(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我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已於22日將日本旅遊疫情調升為二級警示。

外交部指出,包括以色列、韓國、泰國、不丹、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東加王國、薩摩亞、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等9國已發布對日本旅遊警示並建議該國國人避免赴日。此外,日本北海道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截至2月28日已高達66例,高居日本之冠,北海道知事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呼籲民眾週末避免外出。

外交部表示,考量我國與日本往來密切,日本為我國出訪旅客最多之國家,外交部為保障國人權益,自即日起調升日本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另調升北海道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避免非必要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