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老翁高燒「死前3hrs才等到病床」 婦咳血住院苦等治療

▲▼ 武漢肺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中心武漢市醫療資源匱乏。圖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中國武漢市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中心,病毒快速傳播,缺乏醫療資源,許多病患無法獲得治療。其中2名市民向英國BBC透露他們替生病親人爭取醫療照顧的經歷。小黃(Xiao Huang)的爺爺高燒不退,在醫院裡苦撐好幾天,等到病床3小時以後不幸去世。大春(Da Chun)的母親病情嚴重到咳血,住院初期也因缺乏設備,無法獲得任何治療。

小黃的祖父母1月20日開始出現呼吸道症狀,由於武漢23日起封城,大眾運輸中斷,因此直到26日才抵達醫院,29日雙雙確診。他說,醫院裡人滿為患,完全沒有空病床,爺爺奶奶發高燒、呼吸困難,卻只能在走廊的坐椅上休息。

小黃在等待床位的期間,設法爭取到長椅和折疊床,「完全沒有看見醫生與護士,沒有醫師的醫院就像是墳墓。」他回憶,爺爺過世前一天開始出現幻覺,好不容易等到病床,3小時之後就離開人世。

小黃表示,「許多病患過世時家人都不在身邊,甚至無法看著彼此最後一眼。」他2月7日也開始感覺身體不適,目前被隔離在一間旅館內,奶奶則仍在醫院裡與病魔奮鬥,「沒有有效的藥物。醫師告訴我不要抱持希望,她只能靠自己撐過去,我們只能讓命運決定。」

▲中國,武漢肺炎,醫護,武漢。(圖/路透社)

▲大春的母親等待許久才等到病床,但因醫院缺乏器材與設備,住院初期也無法獲得治療。(圖/路透社)

大春的母親1月初開始發燒不退,她與家人當時完全沒有聽過疫情消息,以為只是一般感冒,1月20日才把媽媽帶到診所。醫師根據驗血結果與胸部掃描照片推斷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卻因缺乏篩檢試劑證實診斷,無法安排病床。

據了解,當時只有8間醫院被配給篩檢試劑。大春引述其中一間醫院說法表示,「他們(醫師)沒有權力讓我媽住院,是地方衛生委員會把病床分配給確診病例,所以醫師不能實施新冠病毒篩檢,證實我的母親是一名感染患者,也無法提供床位。」她在微信(WeChat)一個超過200人的聊天群組中得知,許多患者與家屬都有類似經歷。

大春的母親病情持續惡化,甚至咳出血,尿液中也出現血絲,29日終於住院,前幾天卻仍無法獲得治療,因為醫院也沒有足夠的器材與設備。大春的哥哥表示,先前排隊等床位、帶著媽媽打點滴時,看見許多病患在觀察房內去世,但他仍相信母親一定會康復。

►武漢患者求助慘被踢皮球 婦帶高燒老父母連跑3醫院落空…病房外面打地鋪

►無助!武漢居民精神瀕臨崩潰 親見家人逐漸沒呼吸「寧可病死也不去隔離點」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