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首起病例 華裔妙齡女「沒戴口罩搭Uber」直衝急診室就醫確診!

▲英國倫敦路宜申醫院(Lewisham Hospital)急診室外面。(圖/翻攝Google Map)

▲英國倫敦路宜申醫院(Lewisham Hospital)急診室。(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目前9起新冠病毒確診,首都倫敦12日出現首起病例,是一名年約20歲至30歲的中國女性。她沒有遵循醫療與公衛機構的指示,未配戴口罩搭乘Uber前往路宜申醫院(Lewisham Hospital)急診室求助。公共衛生部(PHE)表示,司機受感染的風險不高,與病患曾有密切接觸的醫療人員已在家隔離觀察。

綜合《BBC中文網》、《衛報》報導,一名年輕中國女子9日搭乘Uber前往路宜申醫院,直接走進人潮擁擠的急診室求醫。院方發言人表示,醫療人員發現病患出現疑似症狀,立刻提供口罩,並將對方帶到隔離區域,接受病毒篩檢。

女子12日被證實篩檢結果呈現陽性,成為英國第9起、倫敦首起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她隨後就被送往倫敦市中心的聖托馬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接受隔離與治療。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英國,倫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目前已有9起確診病例,民眾對於疫情的擔憂與日俱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公共衛生部(PHE)已經找到該名司機。顧問希斯考克( Rachel Thorn Heathcock)表示,「由於車程不到15分鐘,司機與乘客也沒有長時間近距離接觸……(遭感染的)風險不高。」但是,Uber為了預防萬一,已將司機的帳號停權,沒有說明是否賠償對方這段期間損失的收入。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信託執行長崔維斯(Ben Travis)於13日致信醫院員工,證實第9例病患「自行現身」急診室的事件。他表示,所有曾近距離接觸的醫療人員已收到通知,其中至少2人被要求在家自我隔離14天。

相關單位正在積極追蹤可能曾與女子接觸的人群。但崔維斯強調,當天赴醫院就診的民眾不必擔心感染風險,因為病患是通過一條獨立路線前往接受篩檢。

►倫敦首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在中國染病」 全英累計9例

►家庭醫師確診 英國8月大男嬰看病卻成「最年幼疑似病例」爸媽崩潰

►英國「超級傳播者」已康復!新加坡染病狂傳11人 現已無症狀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