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武漢居民精神瀕臨崩潰 親見家人逐漸沒呼吸「寧可病死也不去隔離點」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圖/武漢市第一醫院)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但武漢人卻更加無助。(圖/武漢市第一醫院)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面對全球各地都在力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首先在上月23日封城的中國武漢,如今仍是風聲鶴唳,不少確診病例出現,外媒《BBC》就專訪一名位在武漢的33歲家庭主婦,她表示「就是寧可病死家中,也不願意到隔離點去。」

根據《BBC》報導,王文君(譯名)是一名家庭主婦,她與家人都居住在武漢肺炎的爆發點「武漢」。自封城以來,王文君就跟家人一直待在家裡,她透露一切都已經太遲,每個人求生的心越來越破裂,「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後,我叔叔已經因病去世、父親病危,母親、阿姨也都陸續出現一些症狀」,此外王文君的哥哥經過肺部掃描後也顯示出現感染。

王文君表示,一家人若是需要就醫,幾乎都是走路去,父親發燒到39.3度C,呼吸困難、咳嗽不止,最後在家裡買了一台氧氣機,並搭配中藥、西藥服用,沒有去醫院,因為檢測的醫療資源不夠,病例根本無法確診。王文君每一天都跟母親到醫院,希望可以為父親找到一席病床,即便院方知道病患可能就是確診,但還是沒有位置可以收留。

王文君表示,「武漢有許多隔離點,但是對於我父親這樣的重症病患,還是沒有辦法收留,我叔叔就是在隔離點過世,因為那邊根本就沒有對症下藥的設施,直到現在都沒有人可以幫助我們」。

親眼見到家人就病逝在隔離點,王文君表示,「寧可死在家裡,也不願意去,如果我們真的照政府指示去隔離點,那麼最後就會發生像我叔叔一樣的事情」。此外她也表示,武漢有很多人都面臨這樣的問題,明明發著高燒,卻被工作人員拒絕,「即便新的醫院建成了,我們連舊醫院都排不上,怎麼可能輪到新的醫院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