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世衛排除台灣 瑞典國會出現挺台聲浪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4日專電

瑞典國會議員不滿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台灣參與,近日紛紛提出書面和口頭質詢呼籲政府採取行動。瑞典外交部長回應時表示,將努力讓台灣參與。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瑞典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柏莉(Boriana Åberg)向外交部和健康暨社會事務部提出質詢時,批評中國施壓不讓台灣參與聯合國相關組織。她說,世衛排除台灣不僅危險、不負責任,也違反普世原則。

上月到台灣觀察總統大選的議員漢普生(Hampus Hagman),日前向健康暨社會事務部提出質詢時也指出,台灣參與世衛對抗冠狀病毒疫情對瑞典和對全世界都有利。

此外,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瓦馬克(Hans Wallmark)、友台小組成員羅森堡(Hans Rothenberg)等多位議員,近日也紛紛利用發言或質詢的方式,力挺台灣參加世衛。總計過去半個月以來,針對台灣被世衛排除一事,瑞典國會議員已經提出了5次的書面質詢和4次的口頭質詢。

對於國會出現挺台聲浪,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回應時表示,對抗冠狀病毒疫情需要國際合作,瑞典政府會與歐盟一起努力讓台灣參與世衛。

WHO在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馮昭)109021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