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大勢必衝擊台灣!」賴清德籲大陸資訊公開:沒死角防疫才可能成功

▲賴清德。(圖/記者蔣婕妤攝)

▲賴清德。(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晚間緊急記者會證實,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案例,確診共計4例。準副總統賴清德27日受訪時表示,若中國大陸疫情持續擴大,勢必衝擊台灣,呼籲中國大陸應該讓資訊公開透明,沒有死角才可能防疫成功。

賴清德表示,昨天晚上透過臉書發文,呼籲中國大陸應該持開放態度,接受國際援助,台灣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如果有餘力,也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除了擔心中國大陸疫情,更重要的是很關心台灣安危,因為如果中國大陸疫情持續擴大,台灣勢必受到衝擊。 

賴清德說,站在公共衛生的角度,建議中國大陸,與其採取封鎖資訊不公開的策略,不如持開放態度,因為資訊公開透明,沒有死角的防疫才可能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