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魂女貪官靠陪睡40多人升職 姜保紅受賄遭判刑12年

▲傳聞姜保紅曾跟40多名官員發生過性關係。當中17人是領導級的人物。(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傳聞姜保紅曾跟40多名官員發生過性關係。當中17人是領導級的人物。(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月,甘肅省武威市原副市長姜保紅因嚴重違法違紀,被定西市檢察院逮捕。同時被捕的還有她昔日的上司火榮貴。兩人在被捕的11天前,同時遭到「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外貌出眾的姜女,被爆透過陪睡升職,傳聞曾跟40多名官員發生過性關係。其中17人是領導級的人物。

甘肅省定西市中級人民法院周三(22日)依受賄罪判處姜保紅有期徒刑12年,罰款100萬元人民幣(約420萬元新台幣)。她受賄所得依法沒收,上繳國庫。

法院審理認為,姜保紅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在擔任甘肅省維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二處副處長、武威市招商局局長、武威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武威市政府副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人民幣1418萬元(約6000萬元新台幣)、2萬美元(約60萬元新台幣)、黃金300公克,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

法院認為,被告部分罪行有索賄情節,本應從重量刑。但鑑於被告到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並且揭發他人犯罪行為、主動退回部分受賄財物,依法可從輕處罰,故法庭作出上述判決。

1974年4月出生的姜保紅,是黑龍江呼蘭縣人。跟名作家蕭紅是同鄉。1993年秋,19歲的她考進甘肅政法學院。在老師和同學的回憶裡,她身材比一般女孩子高挑,眼帶桃花,特別會勾人,是該校的校花。

她在大學裡曾擔任校園大學生藝術團報幕員和司儀,當時也交過一個男朋友。然而從畢業前開始,姜保紅漸漸變了,她和男友分手,跟實習法院的庭長「勾搭上」,並且獲分派到該法院工作。從此她也跟同學們不再來往。

自此姜保徹底變了一個人,四處參加飯局、積極交際。終於,在法院工作5年、甘肅省維穩辦工作10年後,於2012年調往武威市。僅僅工作3個月。即兼任武威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府辦公室黨組成員,開始了邁向副市長位子的火速升遷。而在背後拉拔她的「貴人」,正是時任武威市委書記、後來跟她一同被捕的火榮貴。

在甘肅官場,姜保紅透過陪睡「搏上位」早有傳聞,有關她跟火榮貴的親昵關係以及隱秘的兆色交易,各種版本的故事在官場和民間廣為流傳。但是在反貪風暴捲起後,火榮貴終於2018年7月13日落馬;同年8月10日,姜保紅被調查,最後導致她 「雙開」、以及本周三的被判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