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伊情勢緊張!菲、印發布旅遊警報籲僑胞撤離 多國航班繞過波斯灣

▲▼伊朗「聖城軍」領袖蘇雷曼尼遭美軍空襲而亡,引起伊朗全國憤慨,誓言要對美國復仇,葬禮宛如國喪般盛大 。(圖/路透)

▲伊朗少將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遭美軍空襲身亡,美國與伊朗衝突一觸即發。(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與伊朗衝突加劇,中東情勢緊張,衝擊許多來自亞洲其他國家的移工與僑民。菲律賓、印度與巴基斯坦等國今(8)日呼籲身在伊拉克的公民盡速離開,發布旅遊警報。新加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要求航班繞過波斯灣地區,越南越南航空將重新安排從伊朗、伊拉克起飛的航班路線。南韓、日本也正密切關注局勢,對於可能發生的狀況做好萬全準備。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梅內斯(Eduardo Menez)今日宣布,針對伊拉克發布第4級警戒,「我們要求僑胞強制撤離。」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6日曾表示,許多國民遠赴中東國家工作,可能需要展開大規模撤退,他如今下令軍方準備好戰機與船艦,隨時撤離大約7000名在伊朗、伊拉克工作的公民。

根據《路透社》,印度外交部今日也發布旅遊警報,警告公民在接到進一步通知以前,避免前往伊拉克進行「不必要的旅程」。政府也要求國內航班避免飛過伊朗、伊拉克與波斯灣上空,但當地大使館將照常服務營運。據了解,中東地區大約有700萬名印度僑胞,擔任工程師、老師、司機、建築工人與其他勞工。

▲▼伊朗向美軍發射飛彈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伊朗於當地時間8日凌晨向美軍發射飛彈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巴基斯坦外交部建議,公民必須「以最大程度的謹慎前往伊拉克」。發言人法魯基(Aisha Farooqui)提到,「已經身在伊拉克的人們,建議與巴基斯坦駐巴格達大使館保持密切聯繫。」

根據《衛星通訊社》,新加坡航空所有進出歐洲的航班都已改道,繞過伊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航空取消前往巴格達的班機。《路透社》引述越南交通部聲明指出,越南航空8日起將重新安排從伊朗、伊拉克起飛的航班路線。

CNN報導,南韓有將近1900名公民身在伊朗與伊拉克,擔任建築工人、商人、學生或因婚姻遠赴中東。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政府正在檢視即時報告,密切關注伊朗情勢,「外交部正與當地官員密切合作,關注南韓公民的安全。」此外,位於伊拉克的企業、員工都在加強安全措施,檢視緊急逃生計畫。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原計畫訪問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如今也因伊朗空襲取消。根據《共同通訊社》,他表示,為了確保日本公民在中東地區的安全,東京必須對於任何情況最好萬全準備,正密切與其他國家合作,也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討論空襲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