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軍基地遭空襲!蓬佩奧下令:美外交官「勿與伊朗反對派會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國務院記者會上聲明美國對於以色列屯墾區的政策轉變。(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下令,美國外交官員勿與伊朗反對派組織接觸。(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伊朗於當地時間8日凌晨1時30分(美東時間下午5時30分)空襲美軍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sad airbase),一共發射13枚飛彈,目前仍未傳出傷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下令,如果沒有經過特別批准,海外外交官員禁止與伊朗反對派組織會面,以免「適得其反」。

蓬佩奧本周稍早致信所有駐外大使團,要求外交官員們,除非經過特別批准,否則不要與伊朗反對派組織會面,以免加劇兩國緊張關係。他提到,美方試圖與伊朗達成全面協議,解決對方破壞區域穩定的行為,「美國政府與這些團體直接接觸,可能會對這項政策目標造成反效果。」

蓬佩奧指出,許多流亡的伊朗反對派團體想要「定期與美國官員接觸,獲取至少是表面上的支持默契,增加他們的知名度與影響力」,但其中一些組織「先前或目前正在使用暴力手段,支持他們的政治目的。」

據了解,蓬佩奧在信中列出6個伊朗反對派團體,包括「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MEK),這個組織曾被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形容,是目前對於伊朗政權而言「可行的反對派」。CNN指出,蓬佩奧的訊息顯示,川普政府想要避免被外界認為正與反對派團體合作,策畫推動伊朗的政權更迭。

►伊朗戰機升空進伊拉克下狠話「會有更多攻擊」 不排除直攻美國

►更/伊朗發動2波攻擊「鎖定美國空軍基地」 白宮:川普今晚不發表全國談話

►美軍基地遭「伊朗數十枚飛彈」攻擊 白宮火速回應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