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了美國一記耳光!」 伊朗最高領袖:空襲美軍基地成功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圖/路透)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伊朗8日空襲美軍在伊拉克的基地,根據伊拉克軍方稍早的最新聲明,伊朗總共朝著聯軍基地發射22枚飛彈,其中17枚擊中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base),其中2枚沒有擊中目標爆炸。最高領袖哈米尼(Ali Khamenei)稍早發表談話時指出,此次針對美軍的空襲行動成功,是「賞了他們一記耳光」。

綜合衛報、CNN等外媒報導,哈米尼稍早在中部城市庫姆(Qom)發表演說,滿滿人潮塞爆會場,他向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致敬,讚揚蘇萊曼尼的勇敢以及無所畏懼的表現。他說,蘇萊曼尼的「犧牲」(martyrdom)證明了革命依舊存在,且美國把勢力深入中東的作為相當邪惡,且試圖把蘇萊曼尼描繪成「恐怖分子」的行為更是不公平,也不公正。

哈米尼認為,該地區不會接受美國的存在,「報復等等的軍事行動並不能彌補問題,最重要的是美國人的撤離」,而此次襲擊美軍基地是「賞了他們一記耳光」,如今伊朗國人已經給出壓倒性的回應。與此同時,會場響起一聲聲「美國去死」(death to America)的憤怒哭喊。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已出聲譴責伊朗的攻擊行為,敦促德黑蘭政府應該要即刻緩解該區域的緊張情勢,「對於事件的傷亡報告及飛彈使用等新聞報導,我們相當關切;根據美國、伊拉克消息人士向CNN透露的內容,此時此刻,還沒有確切的傷亡人數。」

目前美國駐約旦大使館已建議,美國政府工作人員8日盡量待在家中,出於謹慎,「避免非必要的外出活動,包括讓小孩待在家不要上學。」

►影/美國伊朗恩怨「一次看懶人包」 空襲復仇起源過程…牽整個國際局勢!
►影/光束伴撞擊巨響!民眾緊張大吼急錄影 伊朗飛彈轟炸美軍基地畫面曝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美國非軍事飛機全數禁飛兩伊、波斯灣上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