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國會籲驅逐外國部隊 紐西蘭國防軍撤離軍事基地

▲美國領導的國際反恐聯盟訓練伊拉克士兵,圖為紐、澳聯軍2019年4月17日與伊拉克士兵在塔吉營地(Taji Base)參加訓練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紐西蘭、澳洲的反恐聯盟軍隊與伊拉克士兵在塔吉營地(Taji Base)參加訓練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3日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擊殺伊朗少將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導致中東局勢緊張。伊拉克國會5日決議,呼籲政府驅逐境內外國部隊。駐紮伊拉克的紐西蘭國防軍將要搭乘C-130運輸機撤退,外交部長彼得斯(Winston Peters)表示,近日針對國際反恐聯盟基地與大使館的攻擊,已經對紐國的外交與軍事人員構成「無法接受的風險」。

▲美國領導的國際反恐聯盟訓練伊拉克士兵,圖為紐、澳聯軍2019年4月17日與伊拉克士兵在塔吉營地(Taji Base)參加訓練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國防軍將撤離伊拉克塔吉營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先驅報》報導,國防部將派遣一架C-130運輸機,疏散伊拉克塔吉營地(Camp Taji)的45名士兵,當局也呼籲,另外15名身在伊拉克的公民盡速離開。據了解,紐西蘭國防軍自2015年起訓練伊拉克士兵,任務原訂2020年6月結束。

伊拉克國會5日決議,呼籲政府驅逐領土上的外國軍隊,總理馬哈迪(Adil Abdul Mahdi)形容,美國殺害蘇萊曼尼與其他8人的行為是一種「政治刺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此反駁,他說,相信伊拉克人民希望美軍留下來對抗恐怖主義團體。

▲紐西蘭外交部長彼得斯(Winston Pete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外交部長彼得斯(Winston Peters)表示,嚴肅看待對於紐國人員的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外交部長彼得斯(Winston Peters)表示,非常嚴肅看待任何對於國際反恐聯盟成員的威脅,「包括紐西蘭外交人員與軍事人員。但近日針對聯盟基地、大使館的攻擊,對於他們的安全構成了無法接受的風險。」

彼得斯表示,國際反恐聯盟「非常努力地達成對抗伊斯蘭國(IS)的成就,保護、鞏固,而非破壞這些成果是重要的」,政府正在密切關注、評估安全局勢。他也透露,事前沒有收到美國空襲的通知。

倡議團體「奧克蘭和平行動」(Auckland Peace Action)呼籲,紐西蘭應該提早、完全地撤出伊拉克,成員摩斯(Valerie Morse)說,「紐西蘭必須尊重(伊拉克國會)決議案,讓剩下的紐西蘭國防軍(NZDF)成員立刻離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