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澳洲總理證實「駐伊拉克人員一切平安」 衛報:美堅強盟友但可能撤軍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要求採取任何措施保護駐紮伊拉克的人員。(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駐伊拉克軍事基地於當地時間8日凌晨1時30分遭伊朗空襲。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要求「採取任何必要行動」保護當地軍事與外交人員。他稍晚在記者會上證實,沒有公民在攻擊中受傷或死亡。《衛報》指出,澳洲長期以來都是美國的堅強盟友,如今可能撤軍,將對於美方領導的聯盟造成打擊。

伊朗8日展開空襲以後,莫里森要求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採取任何必要行動,保護、防衛」派駐伊拉克的澳洲部隊與外交官員,2人正與陸軍司令坎貝爾(General Angus Campbell)、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密切聯繫,關注中東局勢。CNN報導,他稍晚在記者會上證實,所有駐伊拉克人員平安,無人傷亡。

▲美國領導的國際反恐聯盟訓練伊拉克士兵,圖為紐、澳聯軍2019年4月17日與伊拉克士兵在塔吉營地(Taji Base)參加訓練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澳聯軍2019年4月17日與伊拉克士兵在塔吉營地(Taji Base)參加訓練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指出,中東局勢一觸即發,外界認為,美國盟友的軍事基地也可能成為攻擊目標,莫里斯要求「採取任何必要行動」,意味著澳洲部隊可能從伊拉克撤離,外交部長佩恩稍早也坦言,正在考慮被伊拉克政府強迫撤軍的「可能影響」。

報導中提到,澳洲長期以來都是美國堅強的盟友,雖然僅有450名士兵被派遣到中東地區,但駐紮伊拉克具有重要象徵意義,因此若是真的撤軍,對於美國領導的聯盟將形成打擊。許多外籍人員已經搭乘直升機,離開巴格達行政與外交重鎮綠區(Green Zone),大部分部隊在科威特(Kuwait)重新布署,一些外交官員轉移到伊拉克其他地區。

▲美國領導的國際反恐聯盟訓練伊拉克士兵,圖為紐、澳聯軍2019年4月17日與伊拉克士兵在塔吉營地(Taji Base)參加訓練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指出,澳洲駐紮中東的士兵不多,但是美國堅強盟友,駐紮伊拉克具有重要意義。圖為紐澳聯軍與伊拉克士兵在塔吉營地(Taji Base)參加訓練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國會5日投票要求驅逐領土上所有外國部隊,雖然決議案不具強制力,但因衝突不斷升溫,許多外國部隊決定配合。加拿大宣布,將會撤出500名士兵,德國表示,在伊拉克的軍事存在將會「暫時減少」,《紐西蘭先驅報》報導,國防部將派遣一架C-130運輸機,疏散伊拉克塔吉營地(Camp Taji)的45名士兵,外交部長彼得斯(Winston Peters)預計今(8)日下午對此說明。

CNN報導,根據澳洲國防部,澳洲國防軍大約300名士兵駐紮在伊拉克塔吉軍事營地,與紐西蘭部隊合作,自2015年起訓練伊拉克安全部隊。另外150人駐紮在中東其他地區,參與打擊伊斯蘭國(IS)的國際聯軍。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