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選舉可以暫停、國安不可以」蔡英文:保護國家是三軍統帥的責任

記者蔣婕妤/台南報導

2020總統立委大選最後倒數6日,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黃金周造勢全面展開,5日下午在台南先舉辦「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台南永康晚會。台南造勢晚會是民進黨暫停選舉活動三天後的第一場,蔡英文致詞時提到,選舉可以暫停,但國安不可以,因為保護國家是三軍統帥的責任。

蔡英文「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台南永康晚會5日下午在台南登場,預計吸引超過10萬支持者同場相挺。包含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蔡英文都會到場。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最近不幸的黑鷹墜機事件。蔡英文表示,針對這起不幸的事件,第一時間就宣布暫停競選活動,因為要用最大了力量救援,保護國家是三軍統帥的責任,每一個生命都很重要。當天立即前往宜蘭去了解狀況並慰問家屬,這就是總統要做的事情。

蔡英文提到,第二天召開了會議告訴軍方,要確保軍心穩定、民心穩定以及國家安全,裝備保養也要確實,因為選舉可以暫停,但國家安全不能暫停。

蔡英文說,第三天替殉職的沈總長慰問部隊,他沒完成的任務總統替他完成,因為軍心要穩定國家才會安全。東澳的弟兄拜託,把他們的紙條帶回台北賓館獻花的地方,上頭都是對殉職軍官的感謝,「我知道我們部隊有很多不捨,但志氣堅強,請大家放心,我們有一隻不怕挑戰、打不倒的國軍團隊在保護我們。」

▲蔡英文。(圖/記者黃國霖攝)

▲蔡英文。(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