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宣布 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哀悼黑鷹殉職將官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空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迫降至新北市烏來山區。空軍司令上將熊厚基表示,13位同仁目前有5位獲救,其他8位沒有生命跡象,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總統蔡英文稍早下令降半旗3日,致上最深哀悼之意。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2日下午趕赴宜蘭關切最新狀況,她在視察後發表談話,「今天是讓我們感到非常悲傷的一天,好幾位優秀的將領在今天的事故裡面因公殉職。尤其是我們的沈一鳴總長是優秀盡責的將領,是大家愛戴的總長,他的離開對我們來講非常非常不捨、非常非常悲傷。」

▲▼三軍總醫院降半旗。(圖/記者湯興漢攝)

▲三軍總醫院降半旗。(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英文首先向所有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哀悼之意,她也下令國防部提供最大的協助跟支援,讓家屬可以得到照顧、罹難者可以安心離去,並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在救援工作告段落後,迅速展開調查工作,務必釐清事故原因。

蔡英文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求嚴部長,在這段時間必須維持軍心穩定,也確保所有國防軍事的穩健的運作,確保國家的安全跟穩定;最後,蔡英文下令,從明天開始,「所有的國防軍事單位下半旗三天,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高層級將領因公殉職,降旗三天表示哀悼。」

▲黑鷹失事救護車現場。(圖/記者游芳男攝)

▲黑鷹失事救護車現場。(圖/記者游芳男攝)

蔡英文稍早透過臉書向國人表示,「稍早國軍直升機在北部山區迫降,第一時間我就接獲國防部長通知,並隨即在總統府內聽取簡報,人員的平安是第一要務,我指示各單位務必全力搜救,確保所有人員的安全。詳細情形,國防部很快會召開記者會和國人說明,請國人安心。」

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辦公室聲明,鑑於今日國軍黑鷹直升機發生令人哀痛的重大傷亡事件,蔡英文總統作為三軍統帥,與行政團隊正以全力進行救援工作並釐清事故原因為先,蔡英文連任全國競選總部宣布,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自即日起三天(1/2-1/4),暫停辦理選舉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黑鷹13人完整名單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5人生還
沈一鳴調任參謀總長僅半年 曾赴法國受訓試飛幻象2000
黑鷹迫降!軍聞社女記者受困殘骸…勇敢發「求救訊息」回報失事座標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