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後餘生!盛竹如40多年前墜機整架斷3節 全機人員逃過死劫

▲UH-60M黑鷹直升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40多年前盛竹如等人曾發生重大直升機意外。(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空軍救護隊的UH-60M黑鷹直升機2日迫降至新北市烏來山區,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而過去所發生的直升機重大意外中,其中資深主播盛竹如及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也曾經歷「亂流墜機」,全機人員從1千多公尺高空墜地,所幸全員生還。

編號933的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迫降至烏來烏來桶後溪谷,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名高階軍官都在機上,不幸罹難。此事件一出,各界也紛紛表達慰問。43年前曾發生一起直升機重大意外,當時的台視新聞採訪組組長盛竹如、胡雪珠等人皆在機上,全員生還。

盛竹如及胡雪珠等人曾於1977年遇上空難意外,媒體應林務局邀請採訪重建後的阿里山,當時天候狀況不佳一度停飛。待再度起飛後卻遇上亂流,直升機從高空中墜落,機身更斷成3截,所幸全機14名機組及媒體記者,全都幸運生還。此事件至今,盛竹如等人也每年聚會,對重生一事心存感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黑鷹13人完整名單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5人生還
沈一鳴調任參謀總長僅半年 曾赴法國受訓試飛幻象2000
黑鷹迫降!軍聞社女記者受困殘骸…勇敢發「求救訊息」回報失事座標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